学生活动

“小球推动大球”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中外学生乒乓交流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3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奉贤校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举办了中外学生乒乓球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乒乓球社社员成员为留学生介绍中国“国球”乒乓球,并指导留学生发球、接球等技巧,向留学生介绍中国特色运动的同时增进了中外学生友情,为留学生呈现别具特色又精彩纷呈的魅力中国。

留学生在活动现场体验乒乓球的乐趣留学生在活动现场体验乒乓球的乐趣

乒乓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在国内外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乒乓球被称为中国的“国球”,无数的奖牌与荣耀始终与中国乒乓球队相伴而行. 

中外学生交流乒乓球技术中外学生交流乒乓球技术

本次交流分享会在上海商学院乒乓球馆举行,来自我校乒乓社的成员首先为全体留学生介绍了乒乓的比赛规则和技术打法,接着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分组进行乒乓练习。随着留学生对于乒乓球竞技规则与技巧的逐渐熟悉,留学生们在乒乓球社社员的组织与指导下分批次进行了中外学生乒乓球竞技友谊赛,球员们在赛场上打的有来有回,激烈的球赛吸引了不少中外学生的围观,不论输赢,都为每一位奋力拼搏的球员送上了最诚挚的喝彩。 

中外学生在现场的合影中外学生在现场的合影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留学生全面恢复线下授课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线下活动。上世纪70年代乒乓球这一“国球”打开过中美关系的大门,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乒乓球也成为中国和联结“一带一路”国家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小球”推动了地球村这一“大球”的紧密合作与交流。通过中外留学生的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认识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为学习生活注入了动力与活力,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互动体验类的活动,帮助留学生迅速融入了学校生活,适应了在上海的学习生活,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增强了留学生知华、爱华、友华的情感认识。


撰稿:张如怡

摄影:张如怡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