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学校首次举办境外援外培训项目!吉布提青年创新创业培训海外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2

吉布提时间11月21日上午9:30,国家商务部主办、学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境外项目吉布提青年创新创业培训海外培训班在吉布提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开班仪式,中国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梁皓、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吉布提领导力与创业中心副总经理切赫姆·穆罕默德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梁皓指出,中方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吉政府制订国家发展规划“2035愿景”高度契合。10年来,两国合作推进亚吉铁路、多哈雷多功能港口、国际自贸区等诸多具有品牌效应的重大项目,为吉努力打造地区海运、物流、贸易中心提供了重要助力。“中方举办这次培训班,一方面是让吉青年更好的了解和认识中国,另一方面是希望能通过培训,为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希望参训学员未来能够成为传递中吉友谊的使者,推动中吉两国友好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梁皓致辞

“在两国领导人顶层设计、亲自推动和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吉关系步入了充满机遇、继往开来的最好时期。如今,中吉各领域互利合作更是遍地开花,取得了丰硕成果。”戴莹表示,中国十分珍视与吉布提共和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愿意与吉布提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提升彼此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她希望参训学员以培训班为平台,相互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讨在各自领域中遇到的瓶颈与难题,共同应对新环境、新挑战。 

戴莹发言

“青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劳动力资源,是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世界各国的经验和实践证明,创业是实现就业这一目标的最好方式之一。”切赫姆·穆罕默德相信研修班通过分享中国经验、交流两国情况,能够进一步加深中吉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中吉两国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注入新动力。 

切赫姆·穆罕默德发言

参训学员代表,吉布提East Trans运输公司经理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阿布迪认为本次培训班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新技能的机会,更赋能了中吉这两个情同手足的友好国家间的知识合作与交流。他表示,培训班为培育创新思维和新颖理念搭建了平台。通过不同文化的碰撞和发人深省的交流,每个人都将收获一次独一无二的宝贵学习经历。他希望这次培训班不是一劳永逸的终点,而是吉布提青年孜孜不倦、自强不息的起点。 

阿卜杜拉赫曼发言

本期培训班11月21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为期10天。参训学员共45人,来自吉布提电信公司、商会、自贸区、East Trans运输公司Abbe Build公司、Golden Africa公司等28个单位,培训班得到了招商蛇口的大力支持。

学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不断完善培训模式、拓展项目类型和办学类型,致力于推动援外培训事业的全面发展。本次举办的吉布提境外项目填补了基地自成立以来境外办学类型的空白。为成功举办本期境外项目,基地不断摸索,梳理工作环节,打磨细节,精心筹备,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本期境外项目的顺利开班提供坚实保障。

 

 

撰稿:周德江

摄影:周德江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