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

分享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经验,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吉布提青年创新创业培训海外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2-01

吉布提时间11月30日下午1时30分,国家商务部主办,学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境外项目吉布提青年创新创业培训海外培训班在吉布提举行结业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吉布提数字电子保健公司创始人德卡·马哈穆德·圭尔勒等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现场

吉布提国家发展战略“2035年愿景”同“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堪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国与吉布提之间的贸易往来不断加深。同时,中吉在基础设施、经济多元化、教育培训和增进就业等广泛领域开展了成果丰富的合作,为吉方努力打造地区海运、物流、贸易中心提供了重要助力。双方在政治、教育、文化、安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两国友谊民间基础更加广泛和巩固。

参训学员代表,吉布提数字电子保健公司创始人德卡·马哈穆德·圭尔勒认为本次培训班让所有参训学员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他们的创业素养和创新能力,而且有助于工作环境的改善和个人能力的提高。她向在创新创业各个领域给予了吉布提青年种种帮助的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学员代表发言

戴莹表示,本期培训班不仅分享了中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先进经验,也推动中吉之间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是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的一个生动案例。她希望培训班能够给各位参训学员提供创新创业方面的有益启迪,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吉布提在创新创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图为戴莹发言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境外国际商务官员培训项目,为期10天,参训学员共45人。培训班是中国与吉布提间在加强创新创业领域国际合作方面的一次全新且成功的交流与探索,是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撰稿:赵子璇

摄影:周德江

审核:陈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