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之声

研修班学员感言(2023)

发布时间:2024-03-10

研修班学员感言

我认为这次研修班组织得很好,思路清晰,令人印象深刻,讲座分享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自由贸易区和工业园区的宝贵经验。总的来说,为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清晰的信息,让我了解到中国如何在经济、政治和社会文化方面进行快速转型。我相信中国的转型机制对包括我国埃塞俄比亚在内的其他发展中国家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GETANEH ABINET 埃塞俄比亚


研修班的质量很高,讲座精彩,而且配有精湛的翻译和丰富的资料。借助这次机会,我在刑事司法领域受益匪浅。我希望中国政府能为阿富汗民众提供更多此类的培训。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应覆盖教育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技术领域的课程。

ATTIULLAH ATAEI 阿富汗


研修班给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并带来了全新的知识。如我所愿,承办单位上海商学院的工作水平令人称赞。南京和武汉之旅让研修班更加丰富多彩。我与中国和来自其他俄语国家的朋友们迅速建立信任,成为了亲密的一家人。

SHAROFIDDIN KURBONOV 塔吉克斯坦


在参加研修班之前,我们就了解到中国经济和科技发展的快速发展,中国也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经过本次研修班,我了解到中国是一个人力资源丰富的大国,在很多领域都已达到国际水平。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我们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此外,实地参观考察也与我们在课堂上所学的内容相结合,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中国所达到的国际水平就如同科幻小说一般,这并不是奉承或恭维,而是事实。我期待着两国之间可以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尤其是在科技和海上安全领域。最后我要感谢整个团队的热情接待和辛勤付出,还要感谢我的同事们,他们活跃又有纪律。

SAMI SAADAOUI 突尼斯


中国向中亚国家提供的经验有助于在当今世界中亚国家的崛起,我们需要新技术促进进一步发展。我坚信,我们的友谊与合作将促进新型国际关系的成型。

BAKYTBEKOVICH BAGYLOV 吉尔吉斯斯坦


我认为非常值得赞赏的是,研修班让发展中国家参与其中,提供有助于我们发展经济的信息,同时创造就业机会、分享技术,并深度剖析国际合作、价值链和供应链。中国专家传授的学习与有效的项目管理相关知识非常有益。我想亲自感谢(谨代表所有的同事),给我们机会体验这样一个具有挑战性和丰富多彩的项目。

BIENVENIDO BARRIENTOS 多米尼加


培训项目极为丰富,形式多样,提供给我们的文件浩如烟海,让我们认识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看到了中国从始至今发展中的决策、规划、组织等,这些是此次培训项目最有趣的内容。研修班使我们知道如何能够像中国一样达到一定的示范性发展水平所要遵循的方法。

DIEYNABA BALDE 几内亚比绍


对像我一样的技术人员来说,此次培训非常棒;对我的祖国莫桑比克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基础设施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

所获得的知识将有助于我在各种情况下开展活动,并可能带来各行各业的创新,甚至是一些突破性的发展变化。这将有助于莫桑比克的发展。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世界,每个专业人员都必须时刻保持最新状态,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跟上每天在地球上和各个领域发生的变革。

PAULA CONCEIÇÃO 莫桑比克


研修班为我们提供了现代轨道交通管理的最新进展和最佳实践,内容丰富、实用、互动性强,让大家对该领域的挑战和机遇有了全面的了解。中国专家介绍的案例研究特别有见地,为现代轨道交通管理的实际应用提供了宝贵见解。

我很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它使我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和专业人士联系,我会向任何对现代轨道交通管理感兴趣的人强烈推荐它。

BRUCE JUPPE RUGERO 卢旺达


此次海事管理培训令人大开眼界,是令发展中国家更多地了解海事的一种方式,也是成为该行业领导者的重要先决条件。我现在开始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和看待中国的海洋发展,这次培训改变了我的许多看法。我感谢你们的努力,我获得了许多关于海洋发展的知识,尤其是在中国的发展。培训超过了我的期望,它吸引了我参加所有的课程。这是迄今为止我参加的最好的培训。我迫不及待地想通过实际访问中国海事,在中国参加如此精彩的培训,探索我所学到的技能。非常感谢你们。

ADISALEM BAYU 埃塞俄比亚


培训使我对物流行业有了全面的了解,它还让我重视物流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作用。另一方面,我了解到新兴技术(大数据、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在物流过程中应用的重要性,这些技术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时间、流程整合、持续和更新信息流以及适应新的消费需求的基本要素。中国为世界物流发展提供了参考范本,是该领域良好实践的倡导者,也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扩大世界物流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我认为这是一次全面的、详尽的、高质量的、组织强的培训,为所研究的主题提供了宝贵的、最新的信息。

CINDY GUERRA CASANOVA 古巴


本次培训课程组织水平很高,整个培训过程中都有着最棒的协助。我非常感谢能有机会参加此次的高水平课程,我在所有的讲座中都获得了很多知识。非常感谢他们的专业水准,而且这个课程对我目前的工作非常有用。我想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上海商学院、授课教师和所有促成培训的相关人员。我真的想更进一步了解中国,特别是中国的文化、电子商务、交通和建筑。我真的希望能参加未来在中国举办的培训,想到能够实际亲身体验来华体验使我非常激动。

YITA PHAL 柬埔寨


此次培训对于所有国企员工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将使纳米比亚的国有企业能够进一步完成各项改革和转型。该项目还进一步促进了纳米比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我想对主办方给我们这个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赞赏。

FRIEDA NALITAANDELE BAFFLOE 纳米比亚


研修班详细分析了铁路基础设施以及公路、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各个方面。我很高兴有机会参观中国,特别是上海、杭州的名胜古迹。对我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机会,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都会深深记住这次中国之旅!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参加这样的研修班,我希望能再来一次。

ALIN POPOVICIU 罗马尼亚


研修班讲述了中国如何将先进的技术应用到其对外投资和商业中,从而引导经济稳定增长,让我们认识到城市发展的规划、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是有条不紊的,以及它是如何促成交易。课程期间进行的实地考察很有收获,我们在那里亲身体验了所学理论的应用,因为我直接参与自由贸易区的管理,所以我能从研修班上获得许多知识。它可能会帮助我在不久的将来在纽约的投资程序上做决策。因此,我要感谢中国商务部、上海商学院和所有的工作人员为发展创新举办了如此全面的研修班。

SAWANI CHANDIMA DE SILVA PAVUTTUWADURA 斯里兰卡


本期研修课程对我来说是一次真正的发现和灵感的源泉。上海商学院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沉浸到国际贸易和自贸区世界的机会。课程涵盖了从经济层面到文化细微差别的广泛主题。我学习了中国经验,知道了如何将这些方法应用到摩尔多瓦。课程的组织和讲师的培训水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学到了很多新东西,还认识了很多了不起的人。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和上海商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次不可思议的国际贸易之旅。此次研修班帮助我开阔了视野,希望摩尔多瓦的其他学员也能从中受益。

VICTOR MARTIN 摩尔多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