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之声

研修班学员感言 (2022.1)

发布时间:2023-03-14

研修班学员感言

研修班组织非常好,工作人员英语流利并且热情专业。课程准时开始和结束,内容完整详实,生动有趣。老师们精通相关的领域,能快速准确地回答问题。如果研修班线下举办,让参训学员能访问中国,见到中国人民以及感受中国的文化和环境之美,那就最好不过。总而言之,我很开心能参与此次研修班,感谢工作人员的友善态度。工作人员非常棒,我赞扬她们的努力工作和对我们所有人的耐心。多谢!

BRENDAN FULGENCIO 菲律宾


我向上海商学院,尤其是中国商务部,组织了此次优秀的对外援助培训表示祝贺!授课老师水平高,并采用专业的方法传授课程,这些课现已成为我可以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使用的专业知识。组织方面更是无可挑剔,准时性令人印象深刻,精心策划和简明的教学手段令人满意,质量很高。

MANIRISOA VIRGINIE 马达加斯加


本次研修班充满了知识分享。我从中国的工程经验、技术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收获很多,这让我意识到赞比亚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也在正确的道路上。获得这个机会对我和我的国家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会把我的所学所见与同事和同一领域的其他人分享。我相信这也是本次研修班的目标之一,那就是知识共享。

THERESA BWALYA 赞比亚


我认为本期研修班是我参加过最棒的项目。我对学习材料非常满意,授课教师十分专业,翻译清晰明确,项目团队积极合作,整个项目得以顺利进行。非常感谢能给我这次机会,也谢谢你们花费时间教授我们知识和技能。我了解中国,尤其是上海的快速发展。我知道整个项目团队非常劳累,但你们的努力对学员们很有帮助。最后,我希望将来能再次参加此类特殊的培训项目,希望有一天能在中国见到你们。 祝你们一切顺利,希望很快在中国再见。中柬友谊长存。

MENGKHEANG SORN 柬埔寨

上海商学院举办的葡语国家货币与银行管理研修班,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项目,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全过程和实施的策略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强国。这种经验交流至关重要,因为我国(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正处于中国几年前所处的阶段。我们可以效仿中国,尝试调整一些政策。通过本次学习,能够了解中国庞大的金融市场和这种非凡的演变是非常令人欣慰的。我国的金融市场并不是很蓬勃,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也会迈出一大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中国的合作正走在良好的道路上,我希望这样良好的关系会促使双方在各个领域走得更远,并且会有更多这样的研修班和培训项目。尽管知道我们正处于疫情时期,但我个人更倾向于更有成效的面对面的交流模式。对本次研修班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IRINA PEQUENO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我要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本次研修班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益,特别是教材讲义的共享,这方便了我们和其他对这一主题感兴趣的同事、合作伙伴进行分享。另外,我要感谢每一位主讲人,感谢他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研修班涉及的主题都很有价值。让我感到惊讶的是,拉美大部分国家的中小企业在疫情中都遭受重创,经济也受到巨大影响,而中国却在近两年内实现了经济增长,体现了中国经济的活力。

DANITHZA YAHAIRA VELÁSQUEZ TURÍN 秘鲁


研修班对所有与会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因为它是一个获取知识、分享想法和加强与中国联系的绝佳机会。由于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最大用户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商业大国之一,巴拿马政府的部分政府团队参与其中是非常必要的。第一手了解中国整个物流、商业和经济平台的细节,将为我们提供必要的帮助,直接与中国当局合作,改善我们的外交和商业关系。中国是巴拿马的第二大食品出口国,我们也一直保持着沟通和商业联系。随着贸易协定的实施,我们希望继续加强我们的合作平台,提供更好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和契机。

DANIEL MENDIETA 巴拿马


感谢你们给我这个与中国实际互动的机会。尽管我们两个国家之间在地理、经济、文化、政治和其他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但在我看来,此次研修班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国的现实并进行反思。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在发展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且,尽管存在分歧,我们也可以相互学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正表明了我们需要更接近彼此,因为我们可以彼此互相学习。研修班非常好,有助于进一步拓宽银行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感谢此次参与培训的机会。

OLINTO COSTA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中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扩大了铁路网络,连接了全国各地,例如城市、郊区。在上海商学院举办的研修班期间,我们从中国获得了宝贵的技术,并可以在毛里求斯应用,其中包括数据和业务云。就我的土木工程背景而言,我在交通一体化、票务系统等方面获得了大量的专业知识。讲师们在各自的领域非常精通,他们的教学方法互动性强,容易掌握。我希望抓住此次机会,感谢整个团队举办了这次令人惊奇和富有成效的研修班,并祝愿中国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PRAVESH ROY JUNGALEE 毛里求斯


我想感谢中国商务部为国际商务官员主办本次研修项目。我要感谢上海商学院组织如此好的培训。我也感谢本次研修班中为我们提供帮助的每一位项目组成员。我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多,这有助于我为我的国家和部门做出贡献。培训中,我从中国友人和老师那里学习到很多经验方法,非常棒。作为一个国家,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榜样,让我们知道天底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希望中国以后也能继续提供类似的研修项目。再次感谢!

ANTENEH MASRESHA ZERIHUN 埃塞俄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