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之声

研修班学员感言(2022.2)

发布时间:2023-03-14

研修班学员感言

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通过商务部给我这次参加研修班的绝佳机会。作为一名财务行业的年轻女性,参加此次研修班对我的职业生涯帮助良多,因为我获得了知识和技能,我准备从今天起申请一个更高的职位。这次研修班使我有能力通过对经济环境进行适当的分析,对挑战作出战略性的回应,因为中国已经尝试过这些方法,而且这些方法很有效。

MALETLOTLO TSUINYANA 莱索托

 

总的来说,此次研修班的重点更多是放在中国应用科技创新的方式上,并逐点解释它是如何做到的。我认为这种方式很好,比仅仅告诉你有什么策略更有用;有一些理论概念如何应用于实践的真实例子非常好。

DANIELA ALEXANDRA BARAZARTE GARCIA 委内瑞拉

 

举办研修班,分享中国在特定领域的经济措施,在民众健康领域的举措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付出的努力有很多好处。在此次研修班上,我学到了气候变化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我本人在生产和销售电力的部门工作。我们是通过消耗自然资源来发电的,不过我们也在努力减少碳排放。这符合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政府制定的规定。我们在这里学到的有关能源危机、低碳发展、绿色和多样化的能源结构等内容对我们今后的努力具有借鉴意义。

DAW HLAING WAR OO 缅甸

 

研修班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有很大关系,应该举办更多类似的研修班。研修班切实帮助了很多发展中国家可持续性的投资,并且考虑环境。我的专业是土木工程,在我看来,绿色发展和可持续投资是发展中国家应该采取的道路。我建议中国可以在项目开始前加大宣传,以吸引更多参与者。

MWAI ATHIANY 肯尼亚

 

很高兴能参与此次研修班。我非常感谢此次精彩且富有成效的在线研修班,它带来了一些关于投资区管理的新信息和想法。我相信,杰出的教授和专家们提供的宝贵信息以及未来的其他研修班,都会发挥重要作用,帮助学员们、学员们的工作单位与学员们的国家走向成功,创造出一支具有国际专业知识的合格的投资区管理干部队伍。

AWAT HASSAN FAQE NABI 伊拉克

 

研修班相当有教育意义,组织活动令人印象深刻。我认为能让发展中国家参与进来、协助提供有助于我们国家发展经济的信息,同时创造就业机会,转让技术,并对国际合作和参与价值链、供应链的需要提供巨大的洞察力,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OLUDARE SAMUEL 尼日利亚

 

我来自阿富汗,在农业和灌溉部工作。我从2019年开始在印度学习,虽然我没有访问过中国,但我认为不能把印度和中国进行比较,因为中国是一个先进的现代化发展中国家,印度是和我国一样的现代化发展中国家。

ALI RAZA NOORI 阿富汗

 

中国很现代化,中国很强大。

中国在生活的每一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今天看到的新中国花了很长时间来建设和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这需要巨大的牺牲,主要得益于伟大的领导、良好的促进商业发展、吸引投资者的政策以及对改善处于窘困处境人民的生活的信念。

我们怎么强调设立和发展经济和投资区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都不为过,这就是为什么自1980年代以来中国开始发展经济区,经济区对中国经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促进了出口,吸引了投资者和投资企业。

无论我们现在面临如何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都必须保持业务运行,需要利用技术和全球化的发展。正是因为这样,才组织和顺利进行了线上研修班。我认为研修班的教辅材料和导师们的授课对我都很有帮助,并且对我个人的未来发展具有建设性。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对经济区的总体管理有了新的想法和见解。

MUGISHA ADALBERT 卢旺达

 

研修班有助于传播信息,让外国人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及其外交政策。此次研修项目已达成目标,因此我希望可以举办更多类似的研修班,有更多的人可以被邀请。因为这是密切国家间、个体间、企业间关系,促进良性合作的好机会。在中国举办这样的研修班,让外国朋友们得到第一手资料,以此来加深理解,推动合作。更重要的是继续举办研修班和实现这样的倡议,这有助于深化理解,推动合作。

DIOGO COUTO 葡萄牙

 

中国正在成为全世界的榜样,成为其他国家的典范,因为中国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过去3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对外贸易的大幅增长,这种非凡的增长是由不同因素促成,其中最重要的是汇率政策。中国发布了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家计划,该计划由五个部分组成,包括中国的成功和实施千年发展目标的经验、挑战和机遇、指导原则、议程和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详细计划。该行动计划充分表明了中国的发展政策及其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动全球实施进程的努力,为人民、地球、和平、繁荣和伙伴关系的可持续发展着想和关心。祝贺并感谢你为我的教育和繁荣做出贡献,谢谢。

PATRÍCIA MARIA FERREIRA DE SOUZA 巴西

 

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商学院,我非常荣幸地参加本期研修班。这是一个改变我人生的机会。在我的日常工作场所中,我只负责处理钱,我从来没有想过转换到其他职位来进行投资。经过本次培训,我准备转变到另一个环境并迎接其他挑战。得益于本次培训,我已做好准备。在过去的三周里,我收获了许多经验,我相信在这个不断变化的经济环境中,管理是扭转任何特定国家或组织困境的关键因素,这也是继续努力提高自己战略领导技能的缘由所在。这将因此影响到大多数非洲国家迫切需要为改善其经济而作出的必要的改变和知情的决定。本次培训项目再次帮助我指导我的国家——莱索托应该采取的措施,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到这个国家。它再次教会了我,作为一个国家,拥有更多投资的重要性,及其对经济发展的贡献。

MALETLOTLO TSUINYANA 莱索托

 

 

参加研修班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可以清晰、轻松、准确地理解每一场讲座。上海充分利用了其出海口的地理优势,发展基础设施进行结构调整,推动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合作环境,促进外国投资,在股票市场的定位超越了许多国家。利用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等11个省市组成的长江经济带的优势,上海建设了由“一带一路”连接的产业集群。上海作为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借助港口优势和历史背景,始终引领着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成为中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我们可以参考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临港特区。

CÉSAR BIENVENIDO HAMBURGO MORILLO 多米尼加

 

研修班带来了媒体和学术界围绕中国企业家的成功与复苏,恢复了对管理文化的分析,进一步点燃了20世纪最后一个季度的观点,即关注在散居地形成的中小型中国公司的特殊性,强调信任和熟悉的网络在管理过程中的作用。该研修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为它对坚持中国商业/贸易建议的巴西公司的积极影响必将带来行政管理以及人力资源方面的重要变化。中国式管理提出了缩短会议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制定长期工作计划的方法。

ANDRE ROMEIRO DA SILVA 巴西

 

我想向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商学院表达我的敬意。很荣幸能在这个重大的场合说几句。我想感谢上海商学院让我们有机会参与此次创业研修班。这不仅是一个研修班,更是一次庆祝中国和莱索托之间不可替代友谊的机会。两国之间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强化,而这项援助的速度与方向取决于我们。我希望呼吁大家利用好这次援助机会,确保“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仍期待两国间达成良好的双边合作,让援外政策能顺利实施。期待能有机会到中国参观。

MALECHESA VICTORIA SHEMANE PATALA 莱索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