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赴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许瑛瑛,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斌,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巍,副院长戴莹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调研会由许瑛瑛主持。 

专项工作调研会议现场

刘斌对国际交流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机构国际化、平台国际化、教育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生源国际化七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主要工作内容与重要成果,并结合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现实需求,汇报了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和建设举措,同时也详细介绍了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海派商业文化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工作。

陈巍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架构、办学体制机制、留学生教育、国际商务官员培训等方面介绍了两个部门合署办公以来取得的工作实效,同时聚焦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立足学院发展实际,阐述了留学生教育、国际商务官员培训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陈院长表示,学院将紧密贴合学校国际化办学定位,进一步打造“国际上商”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社会服务力度和水平,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讲话

吴忠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国际化战略和学校发展大局,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国际专业认证,从行政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国际权威认证中取得进一步突破;二要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积极策划、参与相关培训,搭建交流与沟通平台,推动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三要精心遴选合作高校,突出上商特色,不断提高我校国际化的广度和深度;四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原则,平稳扩大留学生的招生力度,充实高质量留学生数量,全面推进来华留学教育;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拓展、丰富各类援外培训项目,加强学员跟踪回访,扩大深化朋友圈,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撰稿:曾   娜

                                         摄影:曾   娜

                                         审核:刘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