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游上海 爱上海”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上海一日游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3月19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游上海”活动,共有90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初春时节,以踏青的方式让留学生体验上海这座城市的风采,在了解城市文化的基础上,感受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同时以外出参观活动的方式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学校的生活学习氛围中。

本次活动首先安排留学生前往上海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参观。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陈列的瓷器,以不同的形式呈现文化底蕴,是集工艺、美学、商贸之大成,作为上海大型瓷文化教育基地,通过本次参观考察,让留学生么通过拉坯、倒模、绘彩等制作程序,进一步感受中国瓷器之美。精美的瓷器深深吸引了留学生们的目光,他们了解到“丝绸之路”的来源,知晓了古代工匠精益求精的品质,再次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所深深折服。

留学生参观上海淳之当代瓷器博物馆

随后,留学生前往奉浦四季生态园和上海之鱼参观。奉浦四季生态园由上海现代设计院规划设计,被誉为“上海的唐顿庄园”。上海之鱼又名"金海湖",是奉贤新城的核心景观湖,留学生通过参观奉浦四季生态园和上海之鱼,了解到了奉贤新城的发展和规划,了解到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绿色城市规划发展。

留学生在上海之鱼湖区合影

本次活动是落实留学生“游上海”的计划之一,不仅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留学生对上海这座城市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加深了留学生的“中国情怀”。留学生的思想教育一直是留学生管理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学院将继续完善留学生教育体系,以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目标,落实好学校国际化发展要求。